让文明入脑入心 静海区《条例》宣传进村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曲璐琳 2019-04-29 13:38:23

内容提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近日,静海区少年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90多名师生来到禹洲尊府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宣传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近日,静海区少年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90多名师生来到禹洲尊府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宣传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

  在社区广场中央,一首优美动听、富有感染力的童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清澈回荡,立刻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关注,居民们纷纷聚拢到孩子们周围,有的轻声跟唱,有的举起手机录制,有的微笑点赞……嘹亮歌声中,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走进人群,向他们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宣传《条例》内容。

  连日来,静海区各条战线、各部门单位纷纷以不同形式学习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系统开展了“文明条例我遵行”主题进校园活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条例宣讲;区妇联组织姐妹志愿者在西城健身广场、新华里小区、春园里小区和锦绣家园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在静海镇,社区工作人员纷纷通过现场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推动《条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为宣传贯彻《条例》,静海区专门制定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教育、推广宣传、主题活动等多种措施,让《条例》入脑入心、耳熟能详,并指导社会生活实践。此外,静海区将《条例》《倡议书》录制成音频,在全区383个村街通过农村大喇叭,每天定期播放,进一步提高村民知晓率。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延伸宣传触角。

  静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曲伟声表示,下一步,将以宣传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逐步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形成全社会“共建文明城区”的良好风气。(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