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图书馆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 共筑西岸文明”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4-30 13:42:00

内容提要: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更好地传承新时期劳模精神,弘扬“五四”光荣传统,4月30日上午,河西区图书馆、天津市公交集团联合举办了“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 共筑西岸文明”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更好地传承新时期劳模精神,弘扬“五四”光荣传统,4月30日上午,河西区图书馆、天津市公交集团联合举办了“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 共筑西岸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原八路驾驶员、讲解员张建生为河西区图书馆青年馆员、中老年读者、部队战士讲述了百年公交的历史和文化,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挥洒青春和热血的故事。大家认真聆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劳模故事让我感动,他们默默坚守,不怕辛苦,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胡阿姨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讲道。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家还参观了公交集团“信仰的力量”政治文化主阵地,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再现了革命胜利的奋斗历史,重温了峥嵘岁月,激发了现场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河西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走进劳模,感悟劳模精神,参观红色阵地等形式的活动,推动文明城区建设步伐,让奋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