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于立军:交通设计“老兵”,也是“干活的虫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19-05-03 08:36:36

内容提要:作为交通设计行业的一名“老兵”,于立军现任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从业26年,他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交通设计行业的一名“老兵”,于立军现任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从业26年,他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

  目前,天津市域高速公路里程接近1300公里。让于立军自豪的是,作为专业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项目审定人,他参与了其中过半里程的项目。在津蓟、京沪、津宁、塘承高速等重点项目上,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在天津市政院,于立军有着“拼命三郎”的称号。与他共事多年的一位同事说:“从未见过其他人像他那样,对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更难得的是数十年如一日,从不知疲倦。”连他的爱人都调侃他是“干活的虫子”,每天忙忙碌碌停不下来,甚至是“不干活就难受”。

  确实,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时,于立军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个深夜仍在绘制设计图。当初,为完成津宁、塘承高速的设计任务,他带领70余名设计人员,奋战百天,出图27000余张。而转到经营管理岗位后,节假日奔走于全国各地不同项目工地更成为常态。每次出差,行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出门半个月一天一个城市”,这样的强度即便是年轻小伙子都很难扛得住。

  对于这一份旁人看来辛苦的工作,于立军却乐在其中,甚至觉得是理所应当。“自己的付出,是项目的需要,也是天津市政院发展的要求。对我来说,这是义不容辞的。”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天津市政院在沿线国家的多个项目开花结果。2017年底,天津市政院成功拿下雄安新区第一标,成为天津市首家受邀进驻雄安新区注册的国有企业。

  在一次重要的项目竞标过程中,除递交标书外还需要进行15分钟的汇报。该项目负责人回忆说,“在汇报的前一夜,于立军副院长和我一起对PPT报告一字一句地反复斟酌,甚至不放过一张配图。”一夜无眠,修改到了次日早上6点,直奔汇报现场。最终,顺利拿下了竞标项目。事后,一位评标专家赞叹,这是自己见过最完美的一场汇报。

  目前,我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许多指标走在世界前列。在于立军看来,“要真正落实好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就不能局限于公路交通的建设,更要向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迈进。”如今,他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交通人的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