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倡新风 争当文明养犬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9-05-04 12:45:55

内容提要:近日,在河东区上杭路街道来安里社区居民中流行起一句顺口溜:“文明养犬益处多,邻里见面把话说,遛狗要把绳牵好,烈性猛犬不能要,爱犬便便随手清,社区卫生干又净,文明条例要记牢,争当文明养犬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河东区上杭路街道来安里社区居民中流行起一句顺口溜:“文明养犬益处多,邻里见面把话说,遛狗要把绳牵好,烈性猛犬不能要,爱犬便便随手清,社区卫生干又净,文明条例要记牢,争当文明养犬人。”

  当前,饲养宠物的居民越来越多,到处遛狗、随意放养、放任狗狗随地“方便”等行为时有发生,不仅污染社区环境,更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安全因素。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结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河东区坚持从小处着手,从实效出发,大力开展《条例》宣传普及工作,通过《条例》宣讲、张贴海报、发放手册、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条例》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

  “以前我只知道讲文明就是不打架、不骂人,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不闯红灯、垃圾分类、驾驶汽车,甚至连家里养狗都涉及文明行为,我很期待《条例》实施后咱们社会环境的新变化。”正在遛弯儿的王大妈说。

  “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与之前节假日待在家里相比,我觉得参加活动还是很有收获的,我在给大家发宣传单和讲解《条例》内容的同时,也知道了哪些行为是不文明的,回到学校后,我会告诉我的同学《条例》里的内容,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做文明的好市民。”天津八中蓓蕾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郑玥雯说。

  据悉,河东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丰富《条例》推广形式内容,细化分解条例,研究制定诸如设置文明礼让提示牌、张贴文明行为提示语海报、设置宠物粪便垃圾袋等方便操作、切实可行的举措方法,贯彻落实《条例》,普及文明礼仪,倡导文明新风,为创建文明城区提供有力支撑。(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