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师生唱响《歌唱祖国》 为祖国歌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编辑:李彤 2019-05-04 20:17:19

内容提要:“青春,为祖国歌唱传承篇”网络拉歌活动这两天在全国各高校间接力展开。4日是五四青年节,诞生于五四运动大潮中的百年南开大学也唱响了爱国之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青春,为祖国歌唱传承篇”网络拉歌活动这两天在全国各高校间接力展开。4日是五四青年节,诞生于五四运动大潮中的百年南开大学也唱响了爱国之歌。

4日,3000多名南开大学师生校友共同演唱的《歌唱祖国》MV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时指出“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伴随着激昂的歌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参观过的百年南开校史展、课堂、实验室、图书馆、校钟、西南联大纪念碑,一一呈现,展现了百年南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大学精神和家国情怀。

1935年,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张伯苓在开学典礼上提出了振聋发聩的“爱国三问”,激励无数南开学子救国报国、前赴后继。4日,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再次向青年学子慷慨提问,同学们的坚定回答,也表达了为祖国不懈奋斗的决心。

李正名、葛墨林、宋礼成等专家学者,也加入到歌唱祖国的行列,用歌声表达“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来自祖国各地的南大师生和校友也通过视频表达他们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他们当中有支教志愿者们,也有扶贫干部,虽然每个人的地理坐标不同,相同的是大家爱国报国的赤诚之心。

随着歌声渐入高潮,一面超过400平方米的巨幅五星红旗从主楼飞腾而下,800名学生变换队形,组成了正楷体书写的“中国”二字和一颗红心,为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五四运动百年和南开大学建校百年献上深深地祝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