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细化标准严查“不文明”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罚款100元记3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瑞东 编辑:李彤 2019-05-04 20:30:00

内容提要:对不文明行为严格治理。天津交管部门配套6项具体举措,细化标准,确保《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对不文明行为严格治理。天津交管部门配套6项具体举措,细化标准,确保《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

按照《条例》第60条规定,不按照规定停车的,由公安交管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发层规定,机动车即停即离,5月1日起,即停即离有了明确的时间,那就是8分钟。

从5月1日到今天,交管部门在航站楼出发层,共摄录违法行为近500起,违法信息也在出口处的显示屏进行了公示,处罚信息以短信通知的方式发给驾驶员。除了细化执法标准,《条例》还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其中,机动车礼让行人是不少驾驶员容易忽视的一条。那么,怎么做才算礼让行人呢?

交警介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平均每天处罚7000多起不文明行为。其中,机动车不文明行为占到了4成以上。

目前,本市交管部门配套了有奖举报、超员检测电子警察等6项举措,从严从细保障条例落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