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建设 让津夜绽放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葛伟 编辑:李彤 2019-05-18 20:49:00

内容提要:消费是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维持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践行新发展理念,天津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建设,让津夜绽放活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是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维持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践行新发展理念,天津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建设,让津夜绽放活力。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夜间消费时尚基地——天津大悦城迎来了消费热潮,每天的客流量都在10万人以上。

据文化旅游部门监测,五一假期期间,本市旅游收入29.31亿元,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增长81.5%。(作图)假期过后,消费热度持续。位于红桥区的运河新天地夜市今晚开街,这也是本市着力打造的六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在8个12米高的热气球下方设置店铺,销售网红商品、老字号美食,亲民的价格,特色的体验,吸引了3000多位市民前来打卡。然而在不久之前,这里还是一条无人问津的小街。

只用了短短一个月就做完了复杂的招商工作,靠得是什么?商家给出了答案。

今年以来,本市加快落实民营经济“19条”,深入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累计由1133项减少到230项,办理时间由法定平均时限21.2天压减至5.4天。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使得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一季度新增民营市场主体增长36.7%,占全部新增的99.3%。(作图)不仅是量的增长,天津夜经济也在发生质的转变。老牌夜间经济街区五大道,就刚刚完成了商业业态的转型升级,在今晚重装开街。

为了方便市民消费,本市还出台了夜间临时停车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时代奥城商业街区,一度饱受停车难困绕。最近,在街区周边道路上,交管部门设置了近700个夜间免费停车泊位。

如今,天津正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夜间经济载体,营造高品质营商消费环境,让津夜绽放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