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业主因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刘颖 2019-05-23 08:28:48

内容提要:自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市集中治理了一批城市不文明行为,近日,西青区有关部门就对一名阻碍行政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不文明行为实施人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天津北方网讯:自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市集中治理了一批城市不文明行为,近日,西青区有关部门就对一名阻碍行政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不文明行为实施人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5月16日上午9时许,西青区西营门街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按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九条相关规定,“在居民区内圈占绿地、空地等公共区域或者私自设置地锁等设施的,由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责令清除”,依法对西营门街某小区内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集中拆除。当拆除到16号楼附近的地锁时,小区业主王某某突然跑到执法车辆后备厢处,不断翻找自家地锁,并大声叫喊。当执法人员向其解释“要拿走地锁,需提供钥匙等物品证实地锁所有权”时,该男子情绪更加激动,先是企图阻拦执法车辆正常行驶,随后又边言语攻击边用手抓扯一名执法人员的脖子往回拉拽,造成执法人员脖子和前胸多处受伤。

  公安西青分局西营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王某某带回所内进一步工作。经讯问,王某某对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对自己公然阻碍执法人员正常执法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认识到这种行为在社会上和群众中间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今后一定坚决改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七十五条规定,“不文明行为实施人阻碍行政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王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条例》 执法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执法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布受理举报、投诉的方式和途径。现将执法部门受理举报、投诉不文明行为的电话公布:

  市公安局110

  市公安交管局110

  市民政局88134949

  市城市管理委88908890

  市交通运输委88908890

  市文化和旅游局12318、88908890

  市市场监管委12315、88908890

  市生态环境局8890889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