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和使命书写时代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6-02 17:55:3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初心是家国情怀,使命是神圣职责。

初心能熔化冰冷的镣铐,白色恐怖的岁月,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奋笔疾书,“固然是江山破碎,国蔽民穷,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初心能淡薄名利,深藏功名60余年的老英雄张富清动情地说,“每当想到牺牲的战友,我有什么资格把功劳拿出来,在人民面前显摆呢?”

使命是荒漠中播下的绿洲,焦裕禄抱病带领兰考人民战三害,艰苦奋斗、执政为民,他的精神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追求;使命是坚持最后一刻的冲锋,林俊德是唯一一位参加过新中国成立以来全部45次核试验的将军,当生命进入倒计时,他戴着呼吸机,打着吊滴,挺着羸弱的身躯,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今天,我国经济总量已逾90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在一个又一个领域写下从追赶到超越的精彩故事。我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得有多远,无论收获多少荣光,无论遇到多大风浪,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都不能忘却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为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初心从未改变,使命永远在肩。

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不断进行党内思想政治教育,体现了我们党宏大的历史视野、深远的战略谋划、强烈的责任担当,是党永葆生机活力、战胜风险挑战的精神密码。

使命是我们初心不移的信仰,一如我们出发时的承诺,从未改变。让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