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首月 和平交警依法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5800余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交警 作者:王敬怡 焦轩 刘希萍 易铭 编辑:张麒麟 2019-06-02 21:13:00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截至5月31日,1个月内交警和平支队共依法累计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违法58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3100余起,“加塞儿”变道交通违法230余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的交通出行环境,取得良好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为配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交警和平支队在日常治理中,坚持“依法严治、系统共治、联手合治”三措并举,打好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的“组合拳”。

坚持依法严治 加大警力严管严治

在治理中,交警和平支队以影响道路直观秩序的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西康路与贵州路交口等重点路口,以及南京路、曲阜道等辖区重点道路沿线,科学设置治理点位,整合警力资源,每日投入警力60余人次,依法严管严治,加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涉及内容的纠正、教育、处罚力度。据统计,1个月内,交警和平支队共依法累计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违法58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100余起,“加塞儿”变道违法230余起。

坚持系统共治 应用科技精准打击

在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中,交警和平支队强化应用各类查缉监控,提升治理合力。一是“鹰眼”视频系统巡查与路口治理联动,严查机动车“加塞儿”交通违法。依托“鹰眼”视频系统,在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对南京路等主干道路沿线,对“加塞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预警,实现精准打击。二是“声纳”电子警察鸣笛抓拍系统与路面治理结合,整治违法鸣笛不文明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等重要路口的“声纳”电子警察鸣笛抓拍系统,对违法鸣笛行为自动识别、精准取证,并联动路口交警拦检治理。三是“人脸识别”智能抓拍系统识别曝光与执勤交警纠处相结合,加大对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充分发挥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的“人脸识别”智能抓拍系统曝光作用的同时,强化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据统计,1个月内,交警和平支队共依法累计查处行人闯红灯违法300起。

坚持联手共治 志愿者上路义务执勤

在加强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的同时,交警和平支队加强警企共建,与滴滴代驾公司联合,成了里本市首支志愿者服务队,滴滴代驾公司的司机们,每周五晚高峰时段,在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两个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执勤,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