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19-06-13 08:06:00

内容提要:近日,市委宣传部印发《通知》,明确今年要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市城乡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宣传部印发《通知》

  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委宣传部印发《通知》,明确今年要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市城乡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提出,要开展学习体验活动,精心设计推出多条学习体验线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看身边变化,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要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在“七一”前后组织全市各基层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集中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开展“万名宣讲员普时政”基层宣讲,举办系列论坛讲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主题宣传。要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动员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讲述亲身经历,开展读主题图书、看主题影视剧及主题快闪等活动,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工作生活实践感悟,生动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故事。

  《通知》要求,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集中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和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组织青少年暑期参加红色主题夏令营、体验营等,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要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选树推出一批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大典型,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组织干部群众深入走访慰问。要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每天早上7时,全市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在主频率、主频道整点播放国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全市城乡社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国庆前后要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国庆长假期间要悬挂国旗;鼓励居民家庭在家门前恰当位置悬挂国旗;各级各类学校要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

  《通知》强调,要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征集评选一批主题鲜明、体裁多样的优秀作品。要开展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广泛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要开展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突出爱国主题,就近就便开展小型多样的节日文化活动,举办天津市第九届国学文化节等。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深入军地基层宣讲授课;组织开展“强化国防观念 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强大国防”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主题文艺展演、竞技比赛等活动,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要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吸引网民踊跃参与。要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以“歌颂祖国”为主题,举办天津市群众性歌咏朗诵、诗歌会基层巡演、歌咏电视大赛等系列活动,在社区举办邻居节,开展爱心陪伴、邻里圆桌会、邻里结对帮扶等活动。要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实施公益宣传平台传播工程,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载体进行刊发宣传,持续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通知》还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供各部门各单位选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