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字号焕发新风采──记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奎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付勇钧 2019-06-19 10:20:16

内容提要: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辽宁路上的宴宾楼饭庄总店,不少顾客已在前台排队等待餐位。进入大厅,服务人员虽然忙活,但秩序井然。

天津北方网讯: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辽宁路上的宴宾楼饭庄总店,不少顾客已在前台排队等待餐位。进入大厅,服务人员虽然忙活,但秩序井然。

“小李,你站门口迎宾就得乐呵点儿,让顾客有回家的感觉……”宴宾楼饭庄里,有个身影一直在忙前忙后,她50多岁,一头精干的短发,讲着地道的天津话,或在后厨监督菜品质量,或在大厅督促服务员,或在包厢里向顾客征集意见,她就是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奎凤。

多年来,王奎凤将全部青春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中,让宴宾楼这一清真老字号重焕昔日风采,一举成为天津市清真餐饮企业的排头兵。她个人也荣获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

宴宾楼饭庄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十几年前,曾因经营不善一度濒临倒闭。王奎凤在接手企业后,从规范公司经营理念和管理入手,先后编制了《企业管理规章制度》《企业员工手册》。在经营上,她充分发挥宴宾楼的传统菜品在津门清真菜中独树一帜、深受几代食客欢迎的品牌优势,创新了“裸烹”理念,努力打造绿色餐饮、放心餐饮、生态餐饮。

“我几乎每个月都会来宴宾楼吃一次,像红烧牛舌尾、全爆这样的老菜,就这儿做的最地道。”家住和平区劝业场附近的顾客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我和王总算是老朋友了,每次我来王总都和我聊上几句,看她每天都特有精神头,就适合做餐饮行业!”

殊不知,顾客口中“活力十足”的王奎凤却是一名癌症患者。2008年5月,当企业完成改制后,她被查出罹患癌症。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她选择了坚强,决心与癌魔抗争到底。在手术前一天,她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她不断挑战着自己身体和生理的极限,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

“不论是手术前还是手术后,她每天都像往常一样加班加点工作,这一点让我们深感敬佩。”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职工牛菁原说。

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在王奎凤的带领下,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不仅扭亏为盈,也实现了扩大发展。获得成功的同时,王奎凤也不忘回报社会,只要有重大灾情,她和她的企业都主动捐款,累计捐款数额已达50余万元。同时,她还心系需要帮助的邻居,在社区与困难居民结对子过程中,常年资助社区残障人士,逢年过节都要登门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暖心的慰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未来我还将传承好爱岗敬业、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凝聚员工们干事创业的合力,加速企业腾飞的步伐。”王奎凤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