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我"境界为人民谋利益──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6-20 09:09:00

内容提要:记得我们从哪里来,才能知道我们到哪里去。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人民利益而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从思想深处切实解决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记得我们从哪里来,才能知道我们到哪里去。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人民利益而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从思想深处切实解决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问题。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无我”?

《党章》总纲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简而言之,共产党人讲的“无我”,是境界,是胸怀,是格局,首先是心中无私,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体现于“心中有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时时、处处、事事为老百姓着想,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秉持“无我”,意味着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初心使命的原点。“心底无私天地宽”。惟其无我,才能愈发坚定“让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时刻清扫思想尘埃,检视差距不足,把群众疾苦系于心头,不怕老百姓占便宜;惟其无我,才能摆正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仆与主的关系,避免“官老爷”习气,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惟其无我,才能涵养对百姓的敬畏之心,处理好和百姓的鱼水关系,与群众同心同德,把群众当亲人,以担当作为投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去。

“利归天下,誉属黎民”的“无我”状态,归根结底要做到人民至上,把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连年把70%以上财政收入用于民生的真金白银,到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的贴心暖心,从20项民心工程的大手笔,到延长供暖时间的细致入微……天津下力气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就是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百姓之心为心,让群众得实惠真受益。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功成不必在我”的不计名利与“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当前天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越是在这样的时候,党员领导干部越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越要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以坚定坚决态度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