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实”字上见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7-01 07:53:00

内容提要:有初心不难,难的是历尽沧桑,初心不改;有理想不难,难的是义无反顾,执着向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扎实”和“成效”,一定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踏踏实实学习,扎扎实实践行,让人民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有初心不难,难的是历尽沧桑,初心不改;有理想不难,难的是义无反顾,执着向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扎实”和“成效”,一定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踏踏实实学习,扎扎实实践行,让人民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初心到恒心之间,有个“实”字相连。这个“实”字,是我们党近百年脚踏实地探索、实事求是奋斗、求真务实工作中锤炼出的法宝,总结出的真经。初心需要践行,使命需要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需要“实”字真经保驾护航。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高质量发展不是想出来、议出来的,只有实字当先,干字当头,说老实话,做诚实人,干踏实事,拿出“拼命三郎”的干劲、咬劲,紧盯不放、锲而不舍,才能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共产党人最讲求真务实,无数时代先锋,正是在坚持不懈的实干中涌现出来的。张黎明何以成为点亮万家的“光明使者”?是来自于30年如一日,巡线8万公里、抢修2万余次、绘图1500多张的干字当头。崔道植何以成为重大刑案痕迹鉴定的“定海神针”?是一件事坚持60年,数千次鉴定无一错案的成就炼成的。务实,是干劲、是责任心、是奋斗精神,是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

  “实”的最大敌人,是“虚”,因此,主题教育要严格向实去虚,严防避实就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果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使主题教育挂了空挡、走了过场,必然失信于民,背离主题教育的初衷。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以整风的精神搞教育,以良好的作风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主题教育的成效,谁说了算?台账记录不算,工作笔记不算,各种问题解决得怎样、人民群众满意度如何,才是真正的评价标准。说到底,要在群众的口碑里,去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学得充实,说得诚实,做得踏实。

  当前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我们要紧扣“实”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冲天干劲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作出实打实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