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19-07-01 07:58:21

内容提要: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市基层党组织数量为64192个,其中基层党委3795个、党总支3363个、党支部57034个。党员总数为1169919名,其中35岁以下的党员占25.14%,女党员占35.3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占61.76%。

  截至2018年底,我市基层党组织:64192个 党员:1169919名

  天津北方网讯: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市基层党组织数量为64192个,其中基层党委3795个、党总支3363个、党支部57034个。党员总数为1169919名,其中35岁以下的党员占25.14%,女党员占35.3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占61.76%。

  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行“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市、农村、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从机关选派244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村和社区任职,分两批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2023名,从市管党费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完成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全市3538个村和1667个社区全部实现了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居委会)主任,出台了《天津市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分级分层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轮训。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党内法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加大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力度,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突出做好在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2018年新发展党员28110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