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开展违规行为联合治理 让站内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19-07-04 08:47:53

内容提要:“车站里不能摆摊……”听到工作人员的要求,天津地铁营口道站B1出口处的3名摊贩赶紧收拾起来。

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内清理违规摊位

  天津北方网讯:“车站里不能摆摊……”听到工作人员的要求,天津地铁营口道站B1出口处的3名摊贩赶紧收拾起来。

  近日,针对地铁内存在的违规行为,公安民警、执法人员、车站人员开展联合治理行动,分2个小组分头行动。其中,1组工作人员来到摆摊设点情况集中且屡治屡返的营口道、小白楼站进行治理,采取站区人员清理摊贩、执法人员依法处置、车站落实巩固措施的“三步式”治理模式,累计清理违规摊位7处。另1组人员值守营口道各出入口的进出站闸机处,通过现场观察,及时对钻跳闸机、跨越栏杆、贴身齐过以及冒用学生卡、老年卡等行为进行规范和制止。活动中共制止无票乘车行为16起,在治理人员的提示下,大多数乘客按照规定补交了票款……

  车站里的不文明“顽疾”,常常让工作人员头疼。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副部长庞金爽无奈地表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施行以来,整体来看运营秩序改善了不少,但由于车站面广、点多,目前难以实现专人专岗治理站内摆卖、乞讨、逃票等行为。“这部分人员也经常和车站人员打游击战,甚至不接受劝阻。”

  “刚才我还在丈量宽度,看看能不能用加装护栏的办法,让这些摊贩没有‘藏身之地’。不过,这种方式是不是可行,还得和消防部门沟通协调。”市交通运输委轨道中心队长魏强告诉记者。

  地铁方面表示,地铁违规行为治理需要多方支持、长期持续开展日常性工作。下一步,地铁车站将与驻站民警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将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巡站范畴。

  “我们还要丰富治理控制手段,摊贩撤离后,车站要及时摆放软、硬隔离及公示通告,在不影响车站客运组织的前提下,占领通道阵地。另外,还将与市交委、市公交分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建立多方联控机制,全路网定期开展联合治理行动,并依据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罚。”

  地铁方面同时呼吁市民利用热线等平台共同治理,发现站内违规行为及时反馈,让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