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不忘先烈初心 牢记历史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瑞 编辑:张麒麟 2019-07-08 19:35:07

内容提要:每一位为国捐躯的先烈都应被敬仰,每一种舍身报国的壮举都应被铭记,当我们唱着“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却这片土地曾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那高高飘扬的国旗正是革命先烈鲜血的颜色。作为我们,要传承革命英雄的精神,做到不忘先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不忘先烈初心  牢记历史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每一位为国捐躯的先烈都应被敬仰,每一种舍身报国的壮举都应被铭记,当我们唱着“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却这片土地曾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那高高飘扬的国旗正是革命先烈鲜血的颜色。作为我们,要传承革命英雄的精神,做到不忘先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每一束阳光、每一顿美食、每一件新衣,甚至每每出行所见所想所观所悟都在提醒我们,是我们的先烈用自己的英勇和热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生活点点滴滴。回顾过去,我们有过辉煌,亦有过屈辱,仅近代以来,就有约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或许我们无法道出这些英雄的名字,但是他们的每一段付出都应当被我们的历史铭记。他们在不断奋斗的征程中,践行自己的初心,牢记了自己的使命,他们用自己大无畏的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

现如今,在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也有这样一群有担当的基层干部,他们不畏艰险,敢于涉最险的滩;他们不惧困难,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他们心系于民,敢于大胆创新探索发展;他们沉得下身子,跟群众打成一片,带领无数的贫困农民走出大山,为其谋出路创收入;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计较付出和回报,常常忽略了家人和朋友,但他们每每看到群众展露的笑颜,便觉得一切都可用“值得”二字概括。他们在前行的过程中做到不忘先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他们正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习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为何?初心便是“英雄皆以身许国,你我当莫忘家国”!“使命”为何?使命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你我定当奋力前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