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79万起 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李松达 2019-07-12 09:11:44

内容提要:自今年5月实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来,市公安交管部门针对不文明道路交通行为,坚持依法严治、标本兼治、多元共治、统筹施治,截至7月9日,全市共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79.1万起,市民上传举报交通违法行为5.2万起,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天津北方网讯:自今年5月实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来,市公安交管部门针对不文明道路交通行为,坚持依法严治、标本兼治、多元共治、统筹施治,截至7月9日,全市共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79.1万起,市民上传举报交通违法行为5.2万起,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从提高现场“查处率”“管事率”入手,最大限度地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和有勤务路口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安排重兵精兵执守违法多、秩序乱、不文明行为多发的点位,坚决做到违法必究、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创新查控手段,在南京路营口道等路口设置闯红灯人脸识别自动抓拍设备和声呐定位“禁止鸣号抓拍”电子警察,运用高点视频监控系统治理“加塞”违法行为,提升了精准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截至7月9日,全市共处罚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闯红灯1.3万起、跨越护栏432起、违规鸣喇叭3610起、违规变道25.3万起、违规掉头2477起、驾车打电话2.1万起、不礼让行人4.2万起、车窗抛物1734起,主要路口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为配合治理不文明道路交通行为的行动,公安交管部门做足做实基础工作,公布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认定标准,并针对13种不同情形,制作投放了斑马线通行规则的视频动画,使“礼让斑马线”逐渐成为我市机动车驾驶人的自觉行为。完善了113处点位的交通护栏、过街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基础设施和52.9公里非机动车、行人通道,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执法效果。制作音视频公益广告23条,在各类媒体、全市3万余处楼宇电梯电视和地铁车厢电视、36个车驾管窗口、90个沿街大屏幕播放,在全市90处重要路口、路段增设了实施《条例》的标语,全力倡导文明行车走路、安全遵法驾车的良好风尚。大力推进全民参与共治共管,自5月1日起在全市实施了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措施,已有6.2万余名市民在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实名注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