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盐湖、青海湖同登国内网友最关注的的十大景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8-15 16:35:00

内容提要: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又双双登上全国榜单。近日,在百度发布《2019暑期旅游搜索用户行为和行业保障报告》中,评出国内最受关注的十大景点,青海湖与茶卡盐湖关注度指数均超过2500万,进入榜单。而作为境内两大景区上榜的大美青海,也无疑成为今年国内旅游的热门地之一。

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又双双登上全国榜单。近日,在百度发布《2019暑期旅游搜索用户行为和行业保障报告》中,评出国内最受关注的十大景点,青海湖与茶卡盐湖关注度指数均超过2500万,进入榜单。而作为境内两大景区上榜的大美青海,也无疑成为今年国内旅游的热门地之一。

据悉,《2019暑期旅游搜索用户行为和行业保障报告》依托百度指数的大数据能力,解读2019年旅游消费发展历程、变化趋势、热门景点、互联网旅游消费常见问题、平台保障等分析。根据报告分析,评选出暑期旅游国内最受关注的景点,其中青海湖、茶卡盐湖与国内黄山、故宫等景区一道入榜。在国内景区中占第五和第八位置。

青海湖、茶卡盐湖均属于青海省王牌景区,青海湖素有中国最美湖泊之称,以其绝美的景色和丰厚的历史文化民俗让中外游客留下青海归来不看湖的评价。

茶卡盐湖作为国内的网红景点之一,位于祖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东侧,与昆仑、祁连两大神山相依相偎。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结晶盐层使湖底平滑,水浅导致流动轻微,卤水浓度使湖面张力增大,共同导致茶卡盐湖波纹较小,平静的湖面易产生镜面反射,使茶卡盐湖在蓝天白云和雪山草地的映衬下形成“天空之镜”的奇观。

茶卡盐湖景区自2015年开发建设以来,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持续增长。2018年仅用时21天接待游客量便达到100万人次,9月16日游客接待量更是超过300万人次,再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景区内的小火车、采盐船、大型盐雕、穆瑶洛桑玛女神像、水上自行车、盐文化展览馆等项目,也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来到茶卡盐湖不仅能观赏到天空之镜、夜空之镜的美景,还可以感受到千年的盐文化,让游客为之沉醉。  

青海的夏天,凉爽的天气、绮丽的风光、淳朴的民风,还有不断完善的旅游设施服务,让“大美青海”日益成为海内外游客必选的旅游胜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