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天津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引发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胡萌伟 编辑:李松达 2019-08-21 07:58:02

内容提要:岁月流淌,记录着不凡的足迹,见证了历史性跨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努力践行“四力”要求,将长征精神贯穿到新闻报道工作中去,把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写在新时代的大幕上。

  天津北方网讯:岁月流淌,记录着不凡的足迹,见证了历史性跨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努力践行“四力”要求,将长征精神贯穿到新闻报道工作中去,把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写在新时代的大幕上。

  “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信念信仰、一座精神的宝库,伟大长征精神是激励新闻工作者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天津日报编委黄志伟说,“今天的我们依然面临众多的‘娄山关’‘腊子口’,作为一名党报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这份熠熠闪光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更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深入一线基层,努力增强‘四力’,身体力行将长征精神贯彻到新闻实践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再动员。”市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李川表示,“这次‘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网上总阅读量近20亿次,社会反响强烈,更加有力说明网络已成为宣传舆论工作的主阵地。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网上内容建设,精准把握‘新语态、接地气、强互动’的网络传播规律,坚持移动优先,主动设置议题,持续壮大网上正能量,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总书记要求我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国网天津电力宣传部副主任王政说,“国网天津电力广大干部员工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用电需求中付出了艰辛努力。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唱响奋斗的主旋律,讲好天津市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的感人故事,为凝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定力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宁河区新媒体中心记者冯义坤说,“我每天早上提前一小时到单位,反复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著作,体会到真学才真有收获,真学才真有干劲。作为新时代新媒体人,要时刻与新时代同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练就过硬本领,讲好中国新时代故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我们的责任就是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快捷的运营服务。”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于君说,“在运营集团的宣传工作中,我们要将宣传和业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通过企业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助力运营生产,提升宣传能力水平,既服务市民出行,也促进运营保障,并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方面,也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号召和嘱托,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传承下去,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实践之中。”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干部王成说,“我们要增强‘四力’,守正创新,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砥砺‘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意志,激发‘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助力滨海新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书写新时代开放发展、奋发有为的天津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