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效率大幅提升 人力成本大幅降低 税赋负担大幅减轻 从企业报表看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李松达 2019-08-21 08:08:14

内容提要:“下调印花税,企业一年预算可省几十万元;减免防洪费,一年可省24万元……”这几天,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做的一份“企业报表”,在企业家圈儿里传为了佳话。

  天津北方网讯:“下调印花税,企业一年预算可省几十万元;减免防洪费,一年可省24万元……”这几天,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做的一份“企业报表”,在企业家圈儿里传为了佳话。

  这份报表究竟有什么“奥秘”,才会被如此称赞?原来,这是一份企业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汇总表,一份市委、市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服务大礼包”,详尽记录着企业获得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企业注册效率大幅提升:实现“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最大限度压缩开办时间,使企业可以尽快投身经营,产生效益;

  企业人力成本大幅降低:养老保险费率由19%降低至16%、失业保险费返还、大学生见习基地补贴、企业培训基地补贴、平行进口汽车专项业务补贴;

  企业税赋负担大幅减轻:取消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停征防洪费、印花税从按销售收入的80%征收降低为按55%征收、增值税由16%降低至13%。

  作为一家深耕天津的民营企业掌舵人,李响深切体会到天津近两年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变化,“‘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一制三化’改革、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费全部免除等一系列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政策举措,全是‘干货’,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在‘家’当‘老大’的感觉。”李响说,如今,各级相关部门时常主动上门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为企业讲解最新政策、法律法规,提供“一企一策”精细化服务,并限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是实打实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生态环境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在李响看来,企业的健康发展不仅与企业自身管理水平密切相关,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企业所处的营商环境如何。感受着市委、市政府为在津企业提供愈发贴心、暖心的服务,李响觉得干劲前所未有的足。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哪里的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去,企业就往哪里聚,发展也才会更好。“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持之以恒致力改善营商环境,不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制定更多惠及企业的政策措施,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助推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众多企业家一致的心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