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重要指示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秉承前辈精神 重塑时代光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李松达 2019-08-21 15:15:14

内容提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和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当年红军长征时团结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和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当年红军长征时团结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长征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信仰、一座精神宝库,长征精神是激励新闻工作者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天津日报编委黄志伟说,“今天的我们依然面临众多‘娄山关’‘腊子口’,作为一名党报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熠熠闪光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身体力行将长征精神贯彻到新闻实践中去。”

  “时至今日,长征精神依然有着它宝贵的精神内涵与巨大的思想价值!”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今晚报事业部文化新闻和特稿部主任刘强说,“目前,新经济、新技术变革给传媒领域带来深刻变革和挑战,面对这些困难,我们每一个新闻工作者,都应该像当年的红军,坚定必胜信念,顽强拼搏,以昂扬斗志,在本职岗位上夺取新时代新长征的胜利!”

  长征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电事业部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李阿珊说:“作为新闻工作者,应该传承长征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四力’要求,使新闻报道更接地气、更有品质。我们将不断磨炼‘风雨浸衣骨更硬’的顽强意志,不断激发‘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勇气,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一名青年记者,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将再走长征路采访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媒体融合时代,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变化,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海河传媒中心广电事业部记者翟婧秋说。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书写的奋斗历史,它树立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仰丰碑。天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正说:“今天,站在让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长征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维护最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妥善解决每一个消费者个体投诉。”

  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展克洋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只有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才能不辜负长征先辈的血泪牺牲。我们要用长征精神武装自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