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精简就业数据维护管理审核层级 简流程 增实效 “减负”功能再下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08-21 15:16:17

内容提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人社局本着为基层减负、方便企业和群众,组织就业政策、经办和信息部门骨干力量,全面梳理就业信息数据管理系统,精简就业数据维护管理审核层级。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人社局本着为基层减负、方便企业和群众,组织就业政策、经办和信息部门骨干力量,全面梳理就业信息数据管理系统,精简就业数据维护管理审核层级。

  该局先后召开4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提出优化就业数据维护管理的具体方案,集中将单位信息管理、个人信息管理及业务信息维护3大模块的15项数据修改权限下放各区人社局,市局仅保留涉及跨区及跨业务操作的企业坐落地更改、就失业及退工信息删除、有效标识更改等3项两级审核。同时,在信息系统中增加了数据维护统计表和修改日志功能,建立了月度抽查和修改责任倒查制度,做到数据风险不增加。

  就业信息数据管理是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基础,涉及全市25万家用人单位、近900万社会从业人员的就业、失业等信息,随着我市就业信息数据变更迅速放大,仅2018年共处理各种数据变更2000多万条,其中因申请资料错误、输入错误、疑难问题解决等原因,2018年共处理信息数据修改4万余件,平均每天超过100件,每一件都需要区局初审、市局复核、信息部门修改,流转环节多、工作量大、耗时长,成为各级就业创业经办管理部门的较大负担,也增加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等待时间。

  优化就业数据维护管理的措施从8月1日实行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审核层级由两级压缩为一级,减少了办事环节,为相关办事人员“减了负”,有效发挥了基层就业服务部门的能动性,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效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