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松达 2019-08-23 08:05: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天津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天津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解决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力量薄弱问题,构建涵盖配餐、医疗、家政等多方面、多层次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市委、市政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短板、积极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探索特大型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新模式的改革尝试。要坚持“企业为主、党政助力、公益支持、群众参与”思路,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职能边界,发挥好党委和政府顶层设计、政策引导的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按照市场化机制经营运作。试点地区要紧密结合我市居家养老特点,大胆闯、大胆试,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市提供借鉴。全市各部门要强化协同协调,提供支持支撑,积极配合、上门服务,齐心协力完成好居家养老试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密对接党中央重大区域战略部署,完善区域互动机制,突出细化、实化、深化,明晰区域合作的方向指引、项目指引,更好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大局。要立足于天津在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中的战略地位,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形成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奋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深化与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交流互动,推动产业发展。要在坚决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同时,发挥好西部资源优势,加强双向互动,实现互利合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对市红十字会的领导,坚持“强三性、去四化”改革方向,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公信力建设,依法依规治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更加公开透明、更具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机构规范化管理,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