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19-08-24 20:06:43

内容提要:天津海关通过加强税政调研工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国家“减税降费”的惠民政策切实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海关通过加强税政调研工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国家“减税降费”的惠民政策切实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为坚决落实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举措,每年,海关总署都会安排各地海关调研,了解企业进出口状况。

生物医药产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关系民计民生,是最近几年海关总署调研部署的重点。天津生物医药企业相对聚集,超过500家不同层级的医药企业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条。天津海关在市区两级商务局、各功能区管委会的配合下,梳理领军企业名录,逐一走访。调研中,企业对降低原料药进口关税的需求很急迫,天津海关在报告中特别提出了这点。最终,获得国务院关税委员会的采纳,写进了今年的《关税调整方案》中。上半年,天津海关共减免进口税款2.13亿元,让相关企业,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红利。

位于滨海新区的丹麦企业——诺和诺德制药,主要是面向全球市场供应胰岛素和注射器。企业1—7月在进口关税上,一下子减少了1亿元人民币的支出。---税费的“减法”,让企业有了更多发展的底气,也带动了投资的加法。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通过税政调研,已解决产地证书签发、减税证明审核、出口货物关税减免等多领域的难点问题。为了继续帮助企业“减负”提效,眼下,天津海关启动了针对明年关税调整的新一轮调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