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进行时 生态城税务局多点发力促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何佳 编辑:张晶晶 2019-08-26 11:23:0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随着普惠性减税降费与结构性减税降费并举,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直接作用是减轻企业负担,更深层次的效果是推动了经济发展。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利益的“加法”和市场经济活力的“乘法”。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随着普惠性减税降费与结构性减税降费并举,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直接作用是减轻企业负担,更深层次的效果是推动了经济发展。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利益的“加法”和市场经济活力的“乘法”。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过程中,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从实际出发,打出宣传辅导组合拳,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让广大纳税人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面对面宣传

  据了解,该局针对减税降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迫等实际情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组建“学雷锋减税降费宣讲队”,推行“全面覆盖+精准滴灌”式税收宣传,由业务骨干组成若干宣讲队,走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镇社区,宣讲个税改革新政;走进滨海小外一部,利用课外活动时间为五年级的80余名同学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知识教育课,加深了学生们对税法知识的记忆和理解,使税收的种子真正春风化雨入童心;开启“减税降费宣传专线”,走进生态城第二社区中心,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税费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提问150余人次,宣传效果明显;通过微信企业群、条幅、户外LED屏、印发宣传资料、电视新闻报道多渠道、广覆盖形式,向全区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新政,帮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了普惠政策辅导百分百覆盖、点对点精准“灌溉”。

  实打实培训

  减税降费成效如何?还有哪些不明白不方便之处?纳税人更有发言权。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带头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小微企业,逐户宣传减税新政,解答涉税疑问,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确保各项减税降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通过召开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邀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代表参加,广泛听取纳税人在新税务机构纳税服务优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关注纳税人需求、回应纳税人关切。同时,以纳税人学堂、专家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组织多轮次、多类别培训,建立培训辅导台账,确保纳税人全部辅导到位。

  心贴心服务

  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牢固树立“大服务”意识。全局各部门织密减税降费“三张网”。每月征期前形成辅导普查网,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户户皆知;征期形成双重审核网,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及时、准确、到位;征后形成查漏补缺网,查找应享未享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建立补税退税台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解读、优惠备案和纳税辅导服务。大厅一线人员利用下班和午休时间加强最新业务的学习,结合该局定期举办的“税收大讲堂”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做到业务办理“一口清”。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开设“午间值班岗”,推出 “双向预约”、“延时服务”等服务措施,全力确保减税降费咨询办理一次到位。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实打实地将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生根,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前行,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