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马忠 “园林人”坚守一线扮靓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松达 2019-08-28 15:15:21

内容提要:既在园林管理单位从事园林养护监督和园林违法违章案件的处理,又曾在园林养护单位从事过园林工程建设和苗木采购,今年42岁的马忠,始终坚守在一线。作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园林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业绩。

  天津北方网讯:既在园林管理单位从事园林养护监督和园林违法违章案件的处理,又曾在园林养护单位从事过园林工程建设和苗木采购,今年42岁的马忠,始终坚守在一线。作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园林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业绩。

  马忠现任河西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管理科科长,从2008年参与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至今,他的城市造景作品不胜枚举。“给我印象最深的任务有两个。一次是在2010年,当年的绿化工程任务多、责任重,我和同事承担河西区多条道路园林工程的花苗木采购,全年出差200多天,赶到多个苗源地,保质保量采购苗木,保证工程按期完工;另一次是在2017年,当时我们组织完成了洞庭路、南昌路等49条道路,微山路与珠江道交口等8个街头街心公园及宾水北里、园丁公寓等14个精品社区等提升改造工程,全年新建和提升绿化面积112.9万平方米,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小二楼临时绿地30万平方米的新建任务中,我们不分昼夜、黑白施工,仅用20天就全面竣工。”提起自己多年来的很多具体工作经历,马忠记忆犹新。

  从去年起,马忠和同事们把更多目光投向民生。提升改造人民公园水循环系统和危改广场等1.49万平方米绿地,完成古海道、双水道地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投身曲江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补齐了河西区全民健身“五个一”设施的短板,改造面积达1.2万平方米。马忠说:“我主持参与城市园林景观建设,不仅要‘看上去很美’,更要直接惠民,我们开创性地工作,引入新元素、利用新技术,目标就是为了让群众直接受益。”

  马忠被评为天津市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