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松达 2019-08-29 08:21:00

内容提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盘点检视深剖析 狠下功夫促整改 

  杨雄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周福启出席 李鸿忠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中央第8指导组组长杨雄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周福启出席。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参加。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表格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谈心,坦诚指出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市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李鸿忠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五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从严从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大力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李鸿忠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有辣味、有警醒、有促动,起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校正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李鸿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积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践行初心、承担使命,努力把成效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李鸿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要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不全面、不系统问题,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狠下功夫。牢牢坚守为民初心这个立党之根、固党之本,真正把党的初心内化为个人真心、诚心、忠心。要走到群众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民心工程做扎实,切实补齐“一老一小”问题等民生短板,以痛快办、马上办的劲头为群众解难题。三是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清醒认识我市正风反腐肃纪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推进政治生态修复向深度掘进、不断出清向好。四是在抓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要系统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摆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兑现承诺、落地见效。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善于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形成长效机制,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和帮助解决问题,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