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教育园区动真碰硬标本兼治 破解生态痛点难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08-31 08:19:09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园区生态环保领域重要问题,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园区生态环保领域重要问题,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海河教育园区建设十年来,随着人口规模扩大,环境受到影响,加之土壤盐碱化、生物入侵等生态环境问题,制约了园区绿色发展。聚焦存在的问题,围绕海河南岸生态宜居示范社区的定位,园区管委会组织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编制论证了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规划,通过对园区生态要素、生态空间布局基础调查与评估,科学统筹考虑区域各种资源要素、承载能力及生态环境影响因素,提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环境质量改善与污染治理的措施方法。

  随着园区各院校招生规模扩大,园区目前仅有的两座公用垃圾转运站已经满负荷运转,由于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造成的垃圾转运迟缓现象经常发生。为此,园区管委会向自行建设垃圾转运站的院校提供20万元资金补助,鼓励院校建设垃圾转运站。

  此外,为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园区管委会学习先进经验,并结合本地特色全面推广。园区管委会把主题教育与推动落实工作紧密结合,破解生态痛点难点,改善环境质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