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困难群众危改认定时间进一步压缩 让困难户早日住上放心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曲璐琳 2019-09-03 13:58:18

内容提要:“我们的困难户申报半个月就下来了,能早点住上新房,心里特别高兴。”宁河区芦台镇王北村困难户岳艳茹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的困难户申报半个月就下来了,能早点住上新房,心里特别高兴。”宁河区芦台镇王北村困难户岳艳茹表示。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字贯穿始终,把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当做工作重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让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天津市住建委始终将“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并结合实际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进行调研,逐项明确问题清单。

  现在正是房屋建设的黄金施工期,但是有群众反映,困难户认定需要两个月,会影响新一季农村危房改造的施工。“这次通过主题教育以后,检视了这些问题,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尽快让危改户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天津市住建委四级调研员谢业武说。

  市住建委与市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共同进行业务梳理,打通数据壁垒,重新优化了困难户认定的流程,审核时间进一步压缩。

  “结合住建领域工作实际,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用力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好调查研究的成果。”住建委二级巡视员陈恒斌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围绕群众关注问题、长效机制建设、重点问题专项治理三个方面,确定46项重点调研课题,住建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调研153次,现场解答回复问题108个,研究提出解决问题举措178条,取得工作成果44项、制度成果84项。认真检视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主题教育期间完成整改207项,属于长期任务的33项都分阶段作出工作安排和细化措施。(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