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记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市政工程审批科科长崔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19-09-04 08:56:11

内容提要:总投资8.6亿元的国富瑞武清数据中心,正在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紧张施工建设,按照计划,年底将全部建成。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是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和京津同城战略的示范性项目,目前进展得非常顺利,这要感谢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感谢市政工程审批科科长崔健,是他带领团队高效审批,为企业开工赢得宝贵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总投资8.6亿元的国富瑞武清数据中心,正在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紧张施工建设,按照计划,年底将全部建成。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是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和京津同城战略的示范性项目,目前进展得非常顺利,这要感谢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感谢市政工程审批科科长崔健,是他带领团队高效审批,为企业开工赢得宝贵时间。

改革创新,审批高效优质。武清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吸纳北京企业非常多,怎样提供优质高效审批服务,让更多北京企业来落户,是摆在崔健面前的一个课题。在上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崔健打破思想枷锁,创新服务举措,研究制定了“提前预审、容缺受理、合并审查、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机制,在依法依规审批与全力服务发展上找到了切入点,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

崔健带领团队研究制定了《武清区关于加快工业项目审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试行)》,有效提高了工业项目审批效率,使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取得许可证速度大大加快,其中,国富瑞武清数据中心规划审批不足2小时、铁总大数据项目规划审批用时只有1个工作日。持续深化落实“一制三化”改革,先后制定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工作举措,确保项目审批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速60%,确保了大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保障民生,助力企业发展。2017年,武清区实施煤改清洁能源惠民工程建设,为确保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崔健带领团队在项目审批上主动作为,通过“以函代证”的方式推动工程按计划实施,保障了工程进度稳步推进。2019年,电力“1001”工程又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崔健细分任务分解,强化前期服务,推动了电力“1001”工程顺利开展。

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作为科室第一负责人,崔健非常注重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发挥领头雁效应,提高科室年轻干部拒腐抗变能力。工作中崔健要求科室所有人员都要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办事,不徇私情。与此同时,要求团队人员要站在企业角度热情服务,实现了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在崔健的言传身教下,市政工程审批科形成了心齐风正,各项审批做到优质高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