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提振 活力激发──天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19-09-04 08:56:12

内容提要:“我们7年前就进入天津,在津南与北辰开办了两个产业园项目。这两年明显感觉天津营商环境在改变,这无形中提升了我们在天津投资的信心,所以看到今天有这样一个众多国企混改项目推介的机会,很积极地来参加了,希望可以找到商机,在天津再落地几个项目。”昨天,在我市召开的天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现场,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诸栗对记者介绍说。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7年前就进入天津,在津南与北辰开办了两个产业园项目。这两年明显感觉天津营商环境在改变,这无形中提升了我们在天津投资的信心,所以看到今天有这样一个众多国企混改项目推介的机会,很积极地来参加了,希望可以找到商机,在天津再落地几个项目。”昨天,在我市召开的天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现场,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诸栗对记者介绍说。

诸栗是昨天到对接会现场的5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之一。这场由市国资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共同举办的推介对接会一共推出了58个国企混改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建筑施工、金融、医药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除了民营企业代表,来到现场的还有近40余家央企的代表。中节能(天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贺对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滨海水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表现出了深厚兴趣,他告诉记者,作为央企驻津企业,非常有意愿参与到天津国企混改中来。

“我们感受到天津政府服务意识越来越强,所以对参与天津市场的愿望也更强烈。”他说。

感受到这种对天津的信心不断提升、对天津国企混改关注度越来越高的还有市国资委改革处处长侯宇锋。

“这一段时间以来,差不多平均每天都会有央企、民企的企业家与我们来对接,询问相关混改事宜。”侯宇锋介绍。

他告诉记者,天津为招揽更多海内外战略投资者,采取多维度吸引,多方面比选。“我们采取‘线上发布公告’和‘线下敲门招商’相结合、‘海选’和‘精选’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津洽会、融洽会、亚布力论坛,赴京、沪、渝、深进行专场推介,并坚持优中选优,把战投质量作为选择战略投资者的重要首要参考指标。”他说。

对天津国企混改表现出信心的还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昨天,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天津加大授信资源投入,为天津国企改革及发展提供全方面金融服务。

市食品集团副总经理张军对混改有自己独特的观点。他认为,“混”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改”才是目的。

“希望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可以改变我们企业目前决策机制、运营机制、用人机制相对僵化的一面,尽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大环境的机制体制,发展食品全产业链,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与竞争力,从而让我们这个区域性企业可以立足本市,服务京津冀,辐射三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张军说,“我们此次一共带来了1个一级混改项目和8个二级及以下混改项目,用产权转让与增资扩股相结合方式吸引合作者。”

“改”才是目的。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11家市管企业成功完成集团层面混改,在市管企业中,改革的效果已明显显现,比如,建工集团去年8月实现混改,今年上半年承揽项目任务总额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实现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72%。

“实现体制机制转换,激发企业活力,正在我们的混改实践中得到越来越多的证实。下一步,天津国企混改步伐还将进一步加快,将以上市挂牌、资本运营为抓手,通过资本市场实现更高形式的混改。”该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