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须从“最后一公里”找差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9-05 10:08:00

内容提要:《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起实施以来已有4个月了,各项规定在基层执法过程中落实怎么样,本期《百姓问政》将围绕基层执法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展开问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起实施以来已有4个月了,各项规定在基层执法过程中落实怎么样,本期《百姓问政》将围绕基层执法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展开问政。

位于和平区重庆道的兴富里17号,2006年被市政府列入第三批历史风貌保护建筑目录,属于历史风貌建筑,住在这里李先生却因为搭建在风貌保护建筑露台上的一处违章建筑,苦恼了好几年。违章该由谁来管,他先后找到了街道的综合执法、房管部门等相关部门,但除了一张《不予受理通知书》外,几年了没有一个部门对此负责,而且各部门似乎都能找到“有关规定”作为挡箭牌。几年前,在河北区顾安里小区的一处坡楼顶被养鸽子的居民拆了三米多见方的破口,内部夹层被建起了一处“鸽舍”,养鸽人还将居民共用的天井圈在了鸽舍中,一把大锁将这个区域划为自家的地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实施后,接到居民反应,街道综合执法部门近期现场下达了一份“整改通知书”,但这份“整改单”上却没有标明期限,原因是没有经过培训,虽然是违建,但由于是“信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河东区大王庄街的丰盛园小区内,居民一直在反应地锁的问题,仅在治理一个月后就出现了回潮,见不到治理的效果。

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的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些问题在节目中给出了明显的整改时限。除了对现象的整改,本期节目还针对现象背后延伸出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第二演播室的社会观察员不仅对问题给出了辛辣地点评,还直接向现场的职能部门领导提问,要求现场答复,让节目增加了新的看点。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TJTV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