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为受助者铺就“暖心回家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19-09-11 14:12:09

内容提要:被称为“救助站福尔摩斯”的闫世威,参与救助工作30多年,累计帮助4000多名在津受困人员找到了家。在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像闫世威这样积极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个人还有很多,而老闫所在的安置教育科,更是首屈一指的一线部门。

天津北方网讯:被称为“救助站福尔摩斯”的闫世威,参与救助工作30多年,累计帮助4000多名在津受困人员找到了家。在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像闫世威这样积极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个人还有很多,而老闫所在的安置教育科,更是首屈一指的一线部门。“我们科室重点负责受助人员的医疗救治、寻亲找家、临时安置等工作,为在津临时遇困及流浪乞讨受助人员铺就‘暖心回家路’。”该科负责人王鹏说。

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共有干部职工17人,他们以“暖心”为品牌,制定出具有特色、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服务流程。从热线接听 “零等待”、接待服务“缩短时间”,到日常照料全面留痕;从定点医院巡视考核,到接待服务、医疗服务、寻亲服务、护送返乡等服务流程标准化,一系列举措获得了服务对象的认可。护送艾滋病人、乙肝病人、结核病人……急难险重任务中,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主动承担,得到了受助人员的一致好评。

他们还不断创新工作和服务手段。独创“六步”寻亲法,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今晚报》、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媒介,建立了立体交叉的多元化寻亲模式。与公安部门深度合作,在DNA采集、人脸识别纳入常规寻亲动作基础上,细化执行标准,完善信息采集比对等具体举措,借助科技手段为寻亲开辟了新的渠道。

此外,科室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定点医院的医疗合作。目前,共与十余家综合及专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宽受助人员医疗服务通道,提升受助人员医疗服务专业化水平。

近年来,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实现整体服务工作零上访、零投诉。近日,该科室获评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