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找差距抓落实 开发网上自助系统 让市民办事不用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19-09-15 09:57:29

内容提要:中秋节前夕,和平区的张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准确认单。让他开心的是,值班人员提醒这样的业务今后不用来窗口办理了,自己在家上网就能办,因为市生态环境局已经建成并开通了机动车环保标准网上确认系统。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节前夕,和平区的张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机动车环保标准确认单。让他开心的是,值班人员提醒这样的业务今后不用来窗口办理了,自己在家上网就能办,因为市生态环境局已经建成并开通了机动车环保标准网上确认系统。

  为确保新登记注册和转入的机动车符合本市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4年前,本市开始推动机动车环保标准确认工作,由于以前机动车信息没有实现全国联网,办理业务的群众只能持相关资料到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窗口办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为民解难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找差距抓落实,立行立改,以本市今年7月1日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为契机,通过采取简化要件材料、增开服务窗口、增设服务工位、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着力解决机动车排放标准转换期间群众集中办理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同时,积极对接生态环境部数据查询端口,开发网上自助办理系统,让车主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办理机动车排放标准确认单。

  据介绍,该系统自本月初开通后,受到车主和销售企业的欢迎。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办理系统的宣传和培训,让更多车主和销售企业熟悉操作流程,不断扩大使用范围,让市民“一次都不用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