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大家谈:邻里和谐还需文明相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靳永锋 2019-09-16 14:21:27

内容提要: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以来,本市各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也随之不断提高,私搭乱建现象有了大幅减少,但个别市民仍存在乱圈乱占行为,成为城市文明不和谐的“音符”。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将至,喜庆的气氛开始弥漫在大街小巷、邻里坊间。自《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以来,本市各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也随之不断提高,私搭乱建现象有了大幅减少,但个别市民仍存在乱圈乱占行为,成为城市文明不和谐的“音符”。

前不久,南开区向阳路街官易里社区工作人员到夏茵里小区清理堆物时,4号楼7门303住户阻碍清理正常进行,并推搡、殴打工作人员,致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受伤。官易里社区党委书记张燕霞表示:“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家庭里住着你我他,每一个成员都应文明礼让,彼此尊重,占用公建、随意圈地严重破坏集体利益和邻里和谐。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不要让利己私欲影响社区和谐之美。”

在河西区越秀路街,友谊公寓一名业主违规圈占公共用地。据邻居畅女士介绍,为了方便使用,该业主将自家相邻两户单元房打通,并将走廊占为己有,还在一楼阳台外用铁栅栏私自盖起了小院,公共水表井被圈其中,给楼上用户日常使用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畅女士说:“私搭乱盖是不文明行为,擅自圈占就更不道德,城市的整洁有序要靠大家共同维护,社区就是一个城市载体的缩影,作为其中一分子,不能只考虑自己,而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这样才是高素质的体现。”

河北区康桥里居民王女士说:“佳节临近,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恪守文明,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