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玉恕:老老实实做人 结结实实盖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曲璐琳 2019-09-30 13:19:29

内容提要:“范玉恕盖房,老百姓放心”“范玉恕盖房,老百姓满意”──这是社会群众对范玉恕这位建筑人的最高褒奖。

  天津北方网讯:“范玉恕盖房,老百姓放心”“范玉恕盖房,老百姓满意”──这是社会群众对范玉恕这位建筑人的最高褒奖。

  范玉恕是原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副总工程师,他把工程质量视为生命。范玉恕常说:“建筑工人讲诚信,最根本的是要确保工程质量”“盖房子,就得对国家负责,让老百姓放心”“只有老老实实做人,结结实实盖楼,才上不愧党的培养,下不愧人民的信任”。 

  作为项目经理,他始终坚持“四个一样”,即:大事小事一个样、外露工程和隐蔽工程一个样、分内事和分外事一个样、有要求和没要求一个样。厕所和浴室的下水管漏水是工程质量的通病,是最让用户烦心的事。范玉恕对解决这些质量通病特别精心。他选派技术较高的工人并加上有效的技术措施,使每个地漏都高矮合适,厕所、浴室里的水都排得干干净净。 

  范玉恕干普通民宅坚持对人民负责,干其他工程也是一样。2004年6月,天津三建一举中标北京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工程,范玉恕再次被任命为项目经理。他把主持这一奥运工程,当作了自己建筑生涯的新起点和提升点,他说:“干奥运精品工程,没有创新精神绝对干不成。必须坚持理念、手段和技术创新。”从开工起,他就精心带领项目班子及全体参建人员,认真制订科学的施工方案,全方位、全过程地贯彻质量目标,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完善一系列质量控制责任制度。最终,该工程主体质量荣获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长城杯”金奖,还成为北京市文明、环保施工的典范。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如今,范玉恕已退休多年,但他积极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经常给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抽出业余时间深入重点工程进行指导,在公司道德讲堂给青年施工管理人员讲授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将自己做人做事的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