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付勇钧 2019-10-01 17:46:10

内容提要:九万里风鹏正举,踏遍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七十载锋芒初露,志在开天辟地依犹经天纬地。2019年10月1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同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用“三个伟大、三个万岁”的庄严宣告奏响新中国砥砺前进、行稳致远的时代强音!天安门广场人声鼎沸,一如当年数十万人见证你呱呱坠地的激动时刻;长安街两侧群情激昂,再现如今百万雄兵步履铿锵接受人民检阅的时代盛况。今天,十四亿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中华儿女都在为你庆生、告白,共同祝愿伟大新中国:七十年风华正茂、九万里扶摇直上。

今天为您带来评论文章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九万里风鹏正举,踏遍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七十载锋芒初露,志在开天辟地依犹经天纬地。2019年10月1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同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用“三个伟大、三个万岁”的庄严宣告奏响新中国砥砺前进、行稳致远的时代强音!天安门广场人声鼎沸,一如当年数十万人见证你呱呱坠地的激动时刻;长安街两侧群情激昂,再现如今百万雄兵步履铿锵接受人民检阅的时代盛况。今天,十四亿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中华儿女都在为你庆生、告白,共同祝愿伟大新中国:七十年风华正茂、九万里扶摇直上。

仁义之师秋点兵,千秋伟业再出发。柳营春试马,虎帐夜谈兵。千百年来,崇军尚武、强军固本的国防理念薪火相传。每逢盛典有阅兵,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和平之师、仁义之师,是习近平主席对新时代强军梦的生动诠释,近代百年的中国之所以饱受列强欺凌,就是因为“西方殖民主义者在海岸边架起一座大炮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没有固若金汤的国防军队何来国泰民安;正因为如此,今年金秋时节的大阅兵则受国人关注,最前沿的高精尖技术、最抢眼的高大上装备,国防安则民心安、军队强则百业兴。特别是人民解放军昂扬奋进、赴汤蹈火的精神状态和震天号角是百姓最大的心安,有此崇尚和平、保家卫国的仁义之师新中国何惧前路漫漫、无畏惊涛骇浪,这也是对长眠身旁、守护着新中国前途命运的以毛主席为代表的开国元勋及人民英雄英灵最好的告慰。

群众游行壮国威,亿万人民心相印。为新中国庆生不仅是人民军队的“独角戏”,而是军民一家亲的“大合唱”。今天大会的庆祝活动另一个“压轴大戏”就是十万群众大游行,声势浩大、场面壮观,体现着新时期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摧枯拉朽、拔山起岳磅礴伟力的中国力量。这其中包含了七十年重要历史瞬间的特殊符号记忆,每一帧都是风雨兼程、热泪盈眶的动人故事,参与的主体中既有在校大学生的热情似火,又有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社会各阶层代表的倾情献礼,爱国主义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都把全国人民的心在此刻拴在一起,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与国家伟大复兴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厚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让更多的“建国”、“国庆”们有机会亲身为新中国华诞欢欣鼓舞、激扬斗志,让新时代的钢铁长城为新中国赓续新时期的荣光,祝愿伟大的新中国国富民强、复兴在路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