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居民的“贴心小书记”──记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狄慧 贾烁 编辑:李松达 2019-10-04 15:49:51

内容提要: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是一位 “80后”。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是一位 “80后”。自2009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事事有人管,水流到地头”的工作理念,凭着一股“80后”不向困难低头、永不服输的韧劲,在社区里不断扎根,创新理念服务于民。为了缩短居民办事时间,她将每一位工作人员打造成“全能社工”;为了抗汛抢险她冲在第一线,一袋又一袋地往居民家中搬运沙袋;为了让居民安心过年,她从污水井中一勺一勺舀出污垢……任何事都亲力亲为的杨阳,早已成为居民们的“贴心小书记”。

  2017年8月28日,杨阳的调任,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注入了一股年轻的活力。她善于观察、善于总结,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居民需求和动态。工作了一段时间的杨阳发现,每个社工只负责自己的工作,如果居民开证明时相关工作人员恰巧不在岗位,证明就开不了,还要跑第二趟,给居民造成不便。为减少居民办事时间,杨阳将基层工作人员打造成“全能社工”,即一位社工熟悉所有岗位的工作内容,可以处理所有事项,大大提升了为居民的办事效率。现在,除非遇到比较少见的证明要咨询杨阳以外,常见的证明,任何一位社工都可以开,居民纷纷叫好。“全能社工”还体现在社区环境方面。以前居民发现卫生问题只能向专门联系物业的社工反映,现在和任何一位社工反映都能及时解决。

  “80后”的杨阳不仅充满活力,还表现出超越同龄人的稳健。2018年春节,辖区内的日方里7门门前污水井突发外溢,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更影响了人们欢乐祥和的好心情。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瑞泰物业公司先行缓解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然后又带着物业专干用人工清掏的方式,从污水井中一勺一勺舀出污垢,紧接着又在楼门口的通道上铺上防滑垫。居民群众看到这个“小书记”不怕脏累、亲力亲为,深受感动。

  “社区工作是我无悔的选择!”杨阳坚定地说,社区工作,见证了她从初出校园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她愿做一棵深深扎根在基层的白杨树,在狂风中从不低头,在风雨中不断砥砺前行,用她的真诚与热情化作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居民群众的心头,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