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 察民情想民盼 保民生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19-10-05 08:33:40

内容提要:“您这些日子血压怎么样?来,我给您测测。”前不久,记者来到河东区中山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生张新苗正在为张大爷做检查。“前年我与社区医院签约了家庭责任医生,此后就一直到这里看病,张大夫熟悉我的病情,治疗有针对性和连续性。”张大爷满意地笑了。

  天津北方网讯:“您这些日子血压怎么样?来,我给您测测。”前不久,记者来到河东区中山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生张新苗正在为张大爷做检查。“前年我与社区医院签约了家庭责任医生,此后就一直到这里看病,张大夫熟悉我的病情,治疗有针对性和连续性。”张大爷满意地笑了。

  河东区卫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家庭责任医生制度在河东区推行以来,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173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截至今年7月底,河东区重点人群中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签约率达到90%以上。这正是本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缩影。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本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念好“人民大学”。

  “我们老年人就怕过冬天,没到供暖日期的时候,很容易生病。这两年提前和延长供热时间,还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真是太好了!”家住河西区体院北的李大娘说。这项惠民之举,温暖的不仅是百姓的家,更是百姓的心。

  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想民盼,保民生暖民心。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连续多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

  “本市每年都会通过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定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从城市到农村,涉及就业、住房、教育、养老、医疗、环境、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等众多方面,件件都是百姓受益的事。”   市政府民心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不断加大财政对民生领域的投入,连续将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领域,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20项民心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80个子项中20个已经提前完成。

  民心工程是聚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近年来,本市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继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新建提升改造了一批幼儿园和菜市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下一步,本市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七有”目标,紧紧抓住“一老”“一小”“速度”“温度”4个关键词,着力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