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20万面国旗红如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19-10-05 14:48:45

内容提要:国庆节期间,不论是天津市民还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走在津城的大街小巷中,都发现仿佛身处一片国旗的海洋,节日喜庆气氛浓浓。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节期间,不论是天津市民还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走在津城的大街小巷中,都发现仿佛身处一片国旗的海洋,节日喜庆气氛浓浓。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为了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以“国旗、彩旗、鲜花、绿植、灯饰、实景造型和夜景灯光秀”等为主题元素进行了全方位布置,特别明确了“国旗如海”的节日气氛布置工作原则,选用近20万面国旗点缀城市每一处。不仅是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街道社区、居民小区以及沿街商家店铺等升挂国旗,还在全市8条高速公路入口、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快速路全线、中环线、内环线等所有主干道路全面升挂灯杆式国旗。

  此外,为了让节日期间津城夜景更绚丽,本市还在友谊路、宾水道等道路升挂灯箱式国旗,在海河解放桥两侧和古文化街亲水平台升挂LED光源式国旗,在茂业大厦、海河假日酒店和奥体中心播放联动画面。

  “此次布置中,国旗展现形式有灯箱式、LED式、绸缎式、花镜式、手画式、喷绘式、动漫式和景观造型式等,满足了市民昼夜观景需求。”市城管委景观处负责人尹鲁浩介绍,本市每个区都专门制作了3到4个不同数量的“我和国旗同框”点位,供广大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此外,他还介绍,在升挂国旗工作中,明确要求严格规范国旗升挂,提升升挂质量,并组织开展国旗升挂整改活动,实施地毯式检查,发现一处,立即整改一处,确保升挂的每一面国旗保持鲜艳整洁。全市共规范整改升挂国旗103面。

  10月3日晚,由于本市出现大风天气 高速路、快速路的部分国旗出现破损、倾斜等问题,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5组人员车辆,加强道路施工安全管理,连夜开展修复,共巡修35条道路600多面国旗,维护国旗庄严形象。(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