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推出“场景式”审批服务 申请人省时更省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靳永锋 2019-10-11 15:44:00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宝坻区行政审批部门着眼于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宝坻区行政审批部门着眼于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从今年8月初开始,宝坻区推动9类21项“场景式”审批服务,涉及“我要开理发店、美容院、洗浴中心、开旅店、代理记账、开书店”等事项,以申请人“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对不同业务场景推出全面梳理后的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设计,对重复环节、重复材料进行“减”与“并”,并对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同步开放。

宝坻区牛家牌镇西老鸦口村的邵女士准备开办美容院,按照常规流程,她需要到属地市场监管所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然后去刻章,再到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卫生许可证,需要往返三个地方,用时最快也要两天左右。

在宝坻区政务服务办推出“场景式”审批服务后,邵女士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取到“场景式审批”服务号后,在“场景式”服务窗口说明想要办理生活美容行业的卫生许可证,政务服务帮办人员立即与市场局窗口工作人员联系,按照全程帮办领办服务流程,通过《天津市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为邵女士办理营业执照申领。

在等候营业执照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指导邵女士填写申报《卫生许可证》的表单。经邵女士核对信息签字确认后,工作人员利用平板电脑将信息上传到“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系统,信息转入后台审批。从办理到离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邵女士仅用了一个小时。她回去等着第二天《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通过EMS免费邮寄到家。

邵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过去最快得2天手续才能办下来,有了‘场景式’审批窗口,一个小时就办结了。政府这样的高效率,咱老百姓再也不用来回跑腿了。”

宝坻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田学军介绍,“场景式”审批服务推行之初,发现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只办理企业类型的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受理、审批权限在各市场监管所,但个体户对这方面的需求是很迫切的。“为此,我们区政务服务办积极与区市场监管局协调沟通,通过两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实施了网上申报、平台协同、同城异地发照的创新方法,打通了服务个体工商户的‘最后一公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宝坻区“场景式”审批服务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先后为18家企业(个人)实现了“证照联办”,办理事项40余项。(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