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以“四个注重”抓优质促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10-22 19:53:17

内容提要:10月21日,第二批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负责态度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指导督导工作,为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21日,第二批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负责态度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指导督导工作,为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四个注重”科学指导推动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以“12字”总要求紧锣密鼓地推进,党员干部在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中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水平,增强政治思想觉悟、党性宗旨意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此过程中,各级巡视指导组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注重”科学指导,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指导督导工作,为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注重分类指导确保全覆盖细落实。督导指导是主题教育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既是指导主题教育务实之举,也是促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的有效之法。“分类指导”就是不搞一刀切,要结合不同行业、单位和岗位的不同,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抓落实。比如医疗行业,就要考虑医务工作者的作息规律,党员学习尽量安排在轮休之时,每日学习可安排在早晨交接班之时;比如教育行业,主题教育要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通过思政和思德学习课时安排进行,教师可与学生一块听讲。

注重开门抓教育让群众来参与来监督。党员干部要牢记党性宗旨,以百姓心为心就是党的初心恒心,必须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开门抓教育”就是要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来讲课、让群众来评价,要常调研善调研,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聆听他们的心声、愿望和诉求,发现和解决问题、改正自身不足,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中成知心、结同心、心相印。开门办教育就是密切联系群众,避免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是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切实之法。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二字,牢记执政的根基在群众,奋进的力量在群众,要紧紧依靠群众,只有发挥好群众的作用,主题教育才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效。

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为百姓谋幸福,要在具体行动上见真章,把群众所急所盼问题解决好,让群众不再操心烦心闹心,在舒心放心安心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主业主责抓落实,结合每一个服务岗位、每一项工作任务,从服务对象最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比如优化政务服务,开通热线电话,设立网上信箱,迅速调查反映问题,反馈问题解决情况等。

注重解决基层负担治理“过度留痕”。基层党组织要务实高效地推进主题教育,要结合基层减负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督”上尽责任、在“导”上显水平。要专门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现象,以信息化手段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强化监督、及时跟进指导,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负担。要建立基层减负责任制,在减少发文数量、会议次数、监督频次上拿出硬办法,缩短时长,在主题教育中一并落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