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创新教学内容 开好思政课 育时代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滨 编辑:付勇钧 2019-10-25 10:29:38

内容提要:青少年时期是人生重要的“拔节孕穗期”,也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平区深入创新教学内容,多措并举开好思政课。

天津北方网讯:青少年时期是人生重要的“拔节孕穗期”,也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和平区深入创新教学内容,多措并举开好思政课。

该区出台中小学生思政课课外阅读指导意见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激发学校和教师的创新活力,“一把手”巡课制度和学校党组织主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联动的思政教育模式正在不断完善,教育系统思政课“优秀课例资源库”越来越丰富,天津市第二十中学、第五十五中学等校的特色思政课亮点突出,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如何让思政课受到学生欢迎?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和平区开始了新的探索——初高中政治课堂普遍开展“时政5分钟”活动,创新启动“书香校园”“悦读教师”“畅读学子”“乐读家长”评选活动,广泛开展校园经典诵读、主题读书、读书节等活动,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此外,和平区还在校园内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拓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向国旗敬礼”等活动,让全区中小学校的思政品德教育有温度、有深度、受欢迎。(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