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有效转变 拧紧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螺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李松达 2019-10-26 08:45:29

内容提要:“以前办个证件不说跑断腿、磨破嘴,也得折腾你几趟。有时复印一堆材料,一份材料不全就得再来一趟,真是折磨人。现在好了,坐家里电脑操作,之后就等着快递小哥把证照送上门。”刚刚拿到医师执业资格证的赵子涵高兴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办个证件不说跑断腿、磨破嘴,也得折腾你几趟。有时复印一堆材料,一份材料不全就得再来一趟,真是折磨人。现在好了,坐家里电脑操作,之后就等着快递小哥把证照送上门。”刚刚拿到医师执业资格证的赵子涵高兴地说。

  为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解决需重复提交材料、需要纸质证明、办事流程繁琐等办事堵点,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市率先推行“不见面”审批方式。

  “不见面”审批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河东区持续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侧面。该区以群众联系密切的执法部门、窗口单位为重点,集中整治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梗阻”“弹簧门”、工作简单粗暴、服务意识淡化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

  “不见面”审批是指申请人在办理医师执业注册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建设项目夜间施工许可、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发生频率较高的行政许可事项时,只需将申请材料拍照上传到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即完成申请,不必再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纸质材料,审批机关通过审查电子材料即可作出许可决定,并将审批文书和相关证照通过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实现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自推行以来,区政务服务办采用“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行政许可317件,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做到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天津站服务环境一直是被诟病的短板弱项,河东区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地下收费停车场停车利用率低,大量送站车辆从前广场世纪钟停靠,区域通行压力大、影响旅客进出站效率的问题,河东区将疏通旅客进站的“堵点”作为整改着力点,主动协调枢纽运营公司,发挥天津站地下停车场城市中心公共空间功能,将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为半小时内免费,加快了客流、车流疏导速度,有效缓解地面通行压力和接送站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为旅客提供了更加顺畅便捷的进出站环境。国庆客流高峰期,区站区办主动协调铁路天津站,在后广场增设了6台自助购票设备及1个人工服务窗口,实现退改签一次性完成;结合铁路电子客票的推行,优化天津站前广场售票进站功能布局,逐步解决旅客重复排队、户外排队过长问题,大幅缩短旅客等候时间,用整改的“加速度”换来旅客群众出行的高效率。

  同时,针对旅客手机电量不足影响出行的“急需”问题,哺乳期、身体不适旅客需要适宜休憩地点的“特需”,河东区以民生需求为本,将满足群众所需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3652460”志愿服务基地服务前沿作用,提升改造站前广场志愿服务岗亭,增设免费手机充电站、母婴哺乳室等便民设施,不断满足旅客群众个性化需求,以点滴细化、贴心周到、务实暖心的服务,让过往旅客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温度和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东区始终坚持与中央和市委对标对表,把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予以落实。建立6级监督反馈机制,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建立“民意直通车”快速办理、信访快速响应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截至目前,仅“民意直通车”就转办群众反映问题线索157件,已办结149件、办结率达94.9%。按照“问题紧贴群众需求,整改邀请群众评价”的理念,聚焦区委“2+2+5”整改清单,从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实事入手,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求以实实在在的为民办事成效让群众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据介绍,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区已累计为群众办实事939件。(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