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做好“水文章”──记宝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秀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李松达 2019-10-26 09:11:32

内容提要:“在宝坻人的心目中,潮白河既是母亲河也是最大的生态福利。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把它保护好。”驻足潮白河畔,正在河边巡查的宝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秀余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人的心目中,潮白河既是母亲河也是最大的生态福利。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把它保护好。”驻足潮白河畔,正在河边巡查的宝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秀余对记者说。

  秋日的潮白河碧波荡漾、水鸟低飞。然而,在曾经的一段时间里,违规捕捞鱼虫的渔船和钓鱼平台给靓丽的潮白河添加了许多不和谐的场景。为解决这一顽瘴痼疾,闫秀余组织召开了由区水务局、市水务局北三河管理处、区畜牧业服务中心、区环保局等部门和沿河13个街镇共同参加的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形成了多部门合作的联合治理机制。同时,他多次深入到沿河各村,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情况并耐心细致地进行说服解释工作,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在2018年上半年集中清理行动中,共清理违规渔船2000多艘、钓鱼平台659个,有效遏制了河道范围内的违章行为,保护了潮白河生态环境,河道水质明显改善。

  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他提出,要充分用好河长办这一工作平台、强化考核监督,坚持对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实行通报制度、督办制度,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主动巡察,定期巡河,并坚持巡河与整改工作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形成了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工作中,闫秀余更是善于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宝坻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涉及599个行政村,估算总投资36亿元。面对巨额的资金投入,闫秀余下定决心,想尽一切办法也要解决资金难题。为此,他多方调研寻方法,最终决定采用PPP融资模式。为推动项目融资落地,经向多方咨询,他主持制定了具体的PPP融资方案。为选择合适的项目投资人,他多次与有投资意愿的投资方进行沟通座谈。按相关规定和程序,最终确定了两家单位作为投资方参与项目建设,解决了资金困难问题,保证了工程如期完成。可以说,这一模式不仅有效破解了政府公共领域建设资金的瓶颈问题,实现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推动了项目建设高速度、超常规推进,也为吸纳社会资本进入水环境治理领域探索出了一套成功的新路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