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行业服务上发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19-11-08 20:40:28

内容提要:天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用真抓实干为“中国之治”贡献力量。天津电力行业借助今年以来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好势头,在服务上不断发力,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用真抓实干为“中国之治”贡献力量。天津电力行业借助今年以来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好势头,在服务上不断发力,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今年,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这里不仅是统计全社会用电量等宏观数据,更重要的作用则是对各园区、各行业的用电情况进行精准分析。

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中关村、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园、静海团泊健康产业园等非首都功能的专业承接平台,前三季度整体售电量同比增长20.6%。其中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园增长最快。

刘永汉和他的团队,主要负责宝坻区的新增客户用电服务。说白了,电量增长越快,他们就越忙。进入四季度以来,像这样的单子,他一天要接到四五个。

今年,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园共有17家企业签约落地。眼下,有两家企业即将初步投产,五家企业正在施工建设,其余的陆陆续续也都即将开工,用电需求也就随之而来。有需要临时供电的,有需要正式接电的,有在设备调试中需要帮忙的。

早一天通电,早一天投产,就意味着企业可以早一天获得效益。目前,天津企业平均接电天数,低压小微用户从5天压减到3天,大用户从60天缩减到不到40天。一质三化改革、双万双扶促发展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也让电力公司进一步提高效率,有了更大底气。

营商环境好了,企业落地快了,良性循环带来了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今年以来,全市以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近1个百分点。

接下来,电力部门将继续升级《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电力服务十项举措》,加大投入,年底前完成总投资超过180亿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