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西青区听民声访民情做实功见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付勇钧 2019-11-09 08:58:41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各单位紧盯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坚持“三访四问”听民声,“五个走遍”访民情,抓实整改解民忧,在调查研究中梳理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有力行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立见真章。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各单位紧盯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坚持“三访四问”听民声,“五个走遍”访民情,抓实整改解民忧,在调查研究中梳理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有力行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立见真章。

连日来,西青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就诊高峰做着各项准备。儿科诊区,临时增设的候诊椅已摆放到位,出入口加装了厚实的门帘,降温后还将增设暖风设备……针对入冬后患儿增多的情况,医院制定了儿科诊疗分级应急预案,组建了儿科就诊高峰期应急储备队伍,有效缓解就诊压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在门诊大厅,专为老年人开发的带有语音提示功能的自助挂号机受到了老年患者的青睐,在服务人员的指导下,老年人可在机器上自助完成预约挂号、缴费等事宜,节省了排队时间。同时,还开设了老年患者就诊专区,将与老年病相关的几大科室集中在一起,方便老年人就诊,以及医生会诊。西青医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落实“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微笑服务”等行动,把解决患者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横向分类指导、纵向分级推动的方式,突出“三个精准”,面对面问需、问难、问计、问效,切实在一线查摆、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同时,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不同群体党员特点,狠下功夫抓细抓实抓深,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时效性。

在区委组建11个巡回指导组基础上,21个党委建制单位派出110个指导组,对基层站所、事业单位、农村、社区、企业等实现延伸指导,不打招呼深入49个基层支部调研,每周召开指导组例会,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类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中的问题。

辛口镇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针对煤改电、煤改气后部分村民反映供暖不达标问题,投资2600万元,为大沙沃、小沙窝、大杜庄、小杜庄、宣家院、毕家村、王家村7个平房村增建换热站,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张家窝镇开展“入千户访万人,建设张窝我先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调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和改革发展的堵点。镇领导班子深入华庄村,着力查找村民保险和旧楼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总出还迁房遗留、村民养老保险、宅基地补偿款发放三大突出问题。镇领导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围绕突出问题,开展互动式微讨论,班子成员与村民代表共同找方法、想对策、促解决,现场落实三大问题整改时间节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精武镇聚焦群众麻烦事、烦心事,针对群众反映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门前道路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直面问题、主动出击,积极协调汇英苑社区开发商、物业等相关单位,通过为社区增加出入口、对社区门前道路进行整修等措施,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有效解决拥堵难题。针对群众反映缺少文化健身活动场地的问题,合理规划、科学选址、加紧施工,建设了精武文化公园。积极开展“进百家门、询千家事、暖万人心”主题教育入户宣传,镇领导班子、包村居干部、基层党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来到群众家中,通过发放主题教育宣传卡、创文调查问卷、与群众拉家常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精准推动,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以主题教育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目前,全区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已建立10个街镇党校,开设“初心26讲”,30余次推动“初心讲堂”进村入户。农村、社区采取支部书记领学、专职党务送学、党员志愿者帮学、网格长督学等方式,建立学习微信群、印制3万份知识要点提示卡、发放2000个红色小喇叭,确保年轻外出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不缺课;为每个“两新”党组织订购必读书目,组织党员采取“微型组织+微信党课+小微阵地”模式克服工学矛盾,随时随地学。(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