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人民履职尽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赵颖妍 吴宏 柴莹 董立景 编辑:李彤 2019-11-12 12:07:07

内容提要:11月11日,天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分会场参加了宣讲会,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他们表示,将结合基层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1日,天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在分会场参加了宣讲会,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他们表示,将结合基层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身处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一线阵地,静海区王口镇党委书记陈宁在聆听报告后深有体会。他表示,作为乡镇党委,要在实现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下功夫,主要抓好两项任务,一是健全乡镇村街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管理,构筑精密的基层治安体系;二是完善基层领导制度,健全基层民主体制,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等。”天津市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力表示。目前,宁河区先后制定了出台了七里海保护区保护管理长效机制、湿地巡查巡护制度、保护修复十大工程实施方案、湿地保护生态补偿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保护制度方案。保护区内230处历史遗留已经全部完成拆除整改;核心区6.8万亩土地全部实现统一流转;苇海修复、鸟类保护、生物链恢复、环海围栏及视频监控等保护修复工程也相继完成;七里海湿地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保护修复成效显著,水质由劣5类提升至近4类;鸟类由10年前的182种增加到235种,数量由20-30万只增加到40-50万只,尤其是东方白鹳、天鹅、灰鹤、白琵鹭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越来越多,已初步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局面。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加强七里海湿地的生态保护修复各项工作,力争早实施、早见效,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落地生根,使湿地生态保护工作不断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迈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河东区鲁山道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晨表示,随着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不断深入学习,在思想上更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党员干部,我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陈晨说,“我们要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机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努力,让辖片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青区张家窝镇党委书记王云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张家窝镇将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下功夫,启动建设第一小学、第三小学、11号地小学等一批学校和幼儿园,加快推进第二卫生服务中心暨“医养结合”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扎实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同时,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坚持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镇人民,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北辰区城管委干部杨晓颖在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说:“四中全会精神让我感触很多,感到学在前列是很重要的,这会让我不断用新思想和新理念充实自己,让我更加坚定地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为重。”她表示,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以学带做,不仅加大城市道路清洗力度,提升果皮箱、垃圾桶、马路座椅等马路家具保洁频次,加强城区内道路日常养护,整修道路破损路面,集中整治清理道路绿地卫生死角、枯枝杂草、白色垃圾,耐心接待群众来电报修、投诉处理,不计报酬、不讲代价逐楼走访、逐户排查明显漏点,安全检查渣土场,消纳装修垃圾,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城管系统的努力所带来的美丽和温暖。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鹏表示:“宣讲报告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对我们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指导。我们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增强制度执行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到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要压实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卢盈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整体目标,作为大沽街道工委,后续将通过组织送学上门、理论微党课等活动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延伸到我们基层党组织这一“末梢神经”,延伸到每一位党员当中。另外,作为街道工委办事处,我们承担着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任务,今后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并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为辖区居民打造安居乐业、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同时带领全体干部群众,组织辖区的党员、居民、社会组织,齐心协力投身到建设滨海新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当中。(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赵颖妍 吴宏 柴莹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