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 舒民心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高立红 赵煜 编辑:李松达 2019-11-21 13:42:01

内容提要:截至10月31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意直通车共接到市民的意见建议4370条,其中反映问题2929条。收到的问题线索全部转有关单位办理。按照办理反馈时限,收到反馈办理结果2710件,按期反馈率100%。已办结2525件,占93.2%。各单位将办理群众反映问题作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分类施策整治,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本报现摘录近期解决的部分事例。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10月31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意直通车共接到市民的意见建议4370条,其中反映问题2929条。收到的问题线索全部转有关单位办理。按照办理反馈时限,收到反馈办理结果2710件,按期反馈率100%。已办结2525件,占93.2%。各单位将办理群众反映问题作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分类施策整治,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本报现摘录近期解决的部分事例。

  平房屋中温暖如春

  居民盼来安装集中供暖设施

  立冬以来,天气越来越冷,居住在东丽区北空物资站家属院平房区的邓大爷家中却温暖如春。在这个供暖季前,相关部门特事特办,抢工期为他家安装了集中供暖设施,老两口再也不用“忍冬”了。

  原来,东丽区北空物资站家属院2017年进行了供热改造,这里楼房住户实现了集中供暖,但这里的平房区却没有集中供暖。“我父母住在平房里,没有集中供暖,老人身体吃不消,希望他们能享受到集中供暖。”10月份,邓大爷的女儿邓女士代父母求助。

  东丽区城管委接报后,第一时间协调属地张贵庄街道、市热电公司赴现场走访,核查情况。现场了解到,在这个家属院内,平房区仅有7户人家,而且大部分已搬离,常住的只有邓大爷老两口。因为平房保温效果不好,此前供热集中改造时,没给这里的平房区安装集中供热设施,而是采用给平房住户发放取暖补贴的办法,以便他们自行用空调取暖。但是,邓大爷说:“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身子骨不硬朗,就怕着凉受冻,空调开暖风是暖和些,但冷热不均匀,总吹空调嗓子发干,还容易感冒。集中供暖的屋子里哪个角落都一样暖和,现在大院里楼房住户都已经集中供暖了,希望我们也能像楼房住户一样实现集中供暖。”

  老百姓的事没小事。区城管委即刻安排施工单位进场作业,仅用半个月时间就为北空物资站家属院平房区7户住户全部接通暖气管道,专门为邓大爷家中安装了取暖设备,并即刻打压试水测试,确保万无一失。全市统一供热的日子,邓大爷家中也热乎起来,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此后,工作人员又先后两次登门回访,老两口表示,供暖效果不错,屋里比去年冬天暖和多了。“没想到我们家这点小事,政府给办得这么到位,真是把老百姓的事放到心尖儿上了。”邓大爷挑着大拇指说。

  子牙河桥货车压车严重

  交警加大超载治理巡查疏导力度

  “武静路上的子牙河桥头,明明有提示牌写着‘限重30吨’,可桥上经常有装满货物的大货车通过,还动不动就压车,桥体超载严重,长此不堪重负,万一出事故就不得了……”近日,有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说:“外地刚出了一个桥体垮塌事故,我们也要引以为戒,排除安全隐患。”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支队接到反映后,会同北辰交警支队一起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武静路就是原来的104国道,建的早,路面比较窄,车流量又大。群众反映的子牙河桥,就是武静路经由子牙河的桥。该桥跨越西青和北辰两区,桥长100多米、宽约9米,双向两车道。两辆大货车对行,桥面被挤得满满当当,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很短时间就能压车几公里远。

  工作人员现场还了解到,近年来,附近相继出现几家物流公司,中重型物流货运车必须经由这座桥,往返于公司与各个目的地之间,给这座桥带来不小的通行压力。

  现场查勘后,相关部门领导达成共识。经济发展要保障,公共安全也要维护。在没有更好的通行方案出台之前,交管部门的工作必须跟上。为此,北辰交警支队双口大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一旦发生事故,快速出警,对于简单事故抓紧处理,迅速腾出道路;增派警力,发现情况及时处置。此外,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统一协调下,两区交管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对附近路段的货车特别是超载货车的治理力度,早晚高峰时段增加巡查频次,加大交通疏导力度;调整西青区一侧桥头的交通信号灯配时,以减少桥上拥堵,消除安全隐患。

  雅安东里水管漏水

  自来水公司接报后立即维修

  今年10月初有市民反映,有人经常从南开区雅安东里3门附近一口自来水井中“偷水”,用来浇菜、洗衣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迅速排查解决。

  自来水集团三营销分公司接到反映后,立刻联系稽查人员一起赶往现场,打开井盖看到井内灌满了水。“想要看到井内的情况就需要将水抽净。”他们立即联系有抽水设备的车辆前来支援。水抽净后,他们迅速确定了漏水点的具体位置,是井内入楼处的一个截门老化,导致井内积水。工作人员更换了新的截门,并检查无误后,恢复了供水。

  “通过现场观察,能确定不是人为故意损坏,我们排除了偷水的可能性。”工作人员又跟反映情况的市民确认,原来这井内有水已经很长时间了,该市民经常看到有人过来开井打水,打的水不是被用来浇菜就是被用来洗衣服。但什么原因自来水井内不断有水冒出并不清楚,所以他就向自来水公司反映。反映人的疑惑得以解开,且漏水点又这么快就修好,他表示满意。

  888路等候时间长

  静海区交通局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从我们村去城区太难了,就888路一条公交线,车辆间隔时间还长,出行实在不方便。”家住静海区黄洼村的村民反映乘车难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帮助解决。

  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要从静海城区坐888路公交车到黄洼村照顾生病的亲戚,有时坐在车上,几十分钟都不开车,问原因,说是“等人”。到晚上要回家,888路却又没车了。

  静海区交通局接到反映后,运输管理所所长于续鹏立刻带队赶往现场了解到,888路公交线是一条已经运营了20多年的私营老线路,出车时间不稳定,确实影响人们出行。“我们随即约谈了该线路的运营业主,要求他们整改,增加班次。”在约谈中发现,该运营业主虽有6辆车,但4辆已损坏无法使用,并且现在已无力保障班线的正常运营。

  为此,区交通局在约谈运营业主退出运营的同时,联络了市交通集团长客运业有限公司,希望其接收该线路的运营工作。经过5天的艰难沟通,终于取得进展,新的车辆如期上岗,不仅车的质量变好了,数量也有所增加,每天7点从静海区小河村准时出发开往城区,途经13个站点,一天12个班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